超过400个生活小窍门,衣食住行都有了,要好好收藏喔!(四)

(接上文)91、受潮软化的饼干放入冰箱冷藏几天,即可恢复原状;切洋葱等蔬菜时,可将其去皮放入冰箱冷冻室存放数小时后再切,就不会刺眼流泪了。

92、酿酒用的葡萄皮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经常适量饮点红酒,能增加好的胆固醇,减少血管硬化。

93、吃羊肉有助于保持健美体形,羊肉是理想的肉碱来源,这种和氨基酸类似的物质能帮助细胞“烧”掉人体多余的脂肪。

94、熬粥加碱的做法是不科学的,加碱熬出来的粥虽然显得粘稠、滑口,但粥内的一些重要的营养成分大部分都被破坏了,因此,熬粥不宜加碱。

95、面粉能洗净葡萄!葡萄去蒂放在水盆里,加入适量面粉,用手轻搅几下,然后将浑浊的面粉水倒掉,用清水冲净即可。

96、芥末煮水洗脚可降血压。将80克芥末面放在洗脚盆里,加半盆水搅匀,用炉火煮开,稍凉后洗脚。每天早晚1次,1天后血压就可下降。

97、葡萄汁送服降压药效果好!用葡萄汁代替白开水送服降压药,能使血压降得平稳,且不会出现血压忽高忽低的现象。

98、芦笋可减肥!芦笋能提高人体的基础代谢,促进人体内热量的消耗,并有很强的脱水能力,因此,多吃新鲜芦笋能变得苗条。

99、治疗风湿症的窍门:生姜皮晒干研末,装入瓶内储存备用。每次取姜皮末半茶匙冲酒(低度白酒)饮服,可缓解症状。

100、炒青菜脆嫩法:在炒黄瓜、莴笋等青菜时,洗净切好后,撒少许盐搅拌,腌渍几分钟,控去水分后再炒,能保持脆嫩清鲜。

101、识虾:海生的虾一般比养殖的虾肉质坚实且肥美;鲜对虾色青、皮亮、身硬、头体相连;如虾体发灰,体软发散,说明鲜度差。

102、将大葱葱根朝下竖直插在有水的盆中,大葱不仅不会烂,还会生长呢!将大葱叶晒蔫,然后带着叶子捆好放在阴暗处,就可存放长久。

103、鱼刺卡喉的救治窍门:吞咽橙皮。鱼刺卡喉时,可剥取橙皮,块窄一点,含着慢慢咽下,可化解鱼刺。

104、鱼刺卡喉的救治窍门:用维生素C软化。细小鱼刺卡喉,可取维生素C一片,含服慢慢咽下,数分钟后,鱼刺就会软化清除。

105、西红柿、黄瓜不宜放冰箱储存。将西红柿、黄瓜放入冰箱存放,其表皮会呈现水浸状态,从而失去它们特有的风味,乃至变质腐败,不能食用。

106、炒洋葱宜放面粉、酒。切好的洋葱蘸点干面粉,炒熟后色泽金黄,质地脆嫩,味美可口。炒洋葱时,加少许白葡萄酒,不易炒焦。

107、常吃苹果可防治口腔疾病,因为苹果的纤维质能清除牙龈中的污垢。但有一点需注意,吃完苹果后应漱口,以防龋齿的发生。

108、巧识香油:看颜色。颜色淡红或红中带黄为正品。机榨香油比小磨香油颜色淡。如颜色黑红或深黄,则可能掺进了棉籽油或菜籽油。

109、巧识香油:看变化。香油在日光下清晰透明,如掺进凉水,在光照下则不透明,如果掺水过多,香油还会分层并容易沉淀变质。

110、熬粥防溢妙法:熬粥时,稍不注意便会溢锅。如果往锅里加5-6滴植物油或动物油,就可避免粥汁溢锅了。

111、拔丝糖汁的熬制:在熬制做拔丝菜用的糖汁时,加入同大米粒差不多大小的明矾,就能延长凝结时间,并使糖丝拉得更长。

112、洗涤面粉袋时不要在水中搓洗,可将面袋放在清水中泡1-2天,待发酵后,面粉会从面袋上自动脱落,这时再用清水漂洗,即可干净如初。

113、冷冻食品解冻:鱼类:宜在5%的40-50度食盐水中解冻;蛋品:可装在不透水的金属容器中,将容器浸在20度的水中迅速解冻。

114、用微波炉做菜时,首先要用调料将原料浸透。这是因为微波烹任过程快,若不浸润透很难入味,且葱、姜、蒜等增香的作用也难以发挥。

115、蜂蜜能洁齿。蜂蜜含有类似溶菌酶的成分,对各种致病病菌有较强的杀菌和抑菌能力,经常食用蜂蜜并注意口腔卫生,能预防龋齿的发生。

116、在粮食中放少量干海带,可吸收粮食中水分,防止其生虫发霉,海带用后会变湿,可晾干后再次放入,仍保持吸湿和杀菌能力,且不影响食用

117、识别优质酱油:打开后未触及瓶口就可闻到浓香,劣质的则香气少或有异味;优质酱油品尝起来味道鲜美,咸甜适口,醇厚柔和,口味绵长。

118、发面加盐好!面发酵得好坏是制作馒头、包子等各类主食的关键,发面时可加入少量食盐,这样发出的面气泡多,蒸出的主食松软可口。

119、糕点的保存:保存糕点时,可在贮藏糕点的密封容器里加1片新鲜的面包,当面包发硬时,再及时更换一块新鲜的,这样糕点能保鲜较长时间。

120、米饭做好后,挑些比较软、温热的揉成团,放在面部轻揉,直到米饭团变得油腻污黑,然后用清水洗掉,这样可使皮肤呼吸通畅,减少皱纹。

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