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体验七级地震 对防灾有新概念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访日行程每天都排满档,今天上午,他先参访筑地市场和加氢站,下午到东京临海广域防灾基地,了解日本人防灾措施,还亲自体验了地震模拟演习。

坐上地震模拟器,起初一脸镇定,最后却还是忍不住扶住把手,柯P体验的是与2011年关东大地震相同震度的震感模拟器。这个设施以游戏体验的方式,开放给普通民众,提高防灾意识。

记者 顾星音:

“这里是一个地震模拟实境的一个实验室,现在我们要开始进入到这个里面,马上就可以体验到真实地震来的时候,会教我们怎样逃脱。”

媒体记者:

“啊,停电了……”

地震来临,电梯内亮起应急灯,大家进行紧急“避难”。模拟大地震后的东京街道,电视台主播戴着安全帽播报各地灾情,让民众掌握实时讯息。设施预想地震时的慌乱状况,告诉游客正确的避难方法。并用实物展示防灾措施的重要性,事前固定家具的房间,受灾情况相对较轻。

台北市长柯文哲也跟着解说员一路了解日本人的防灾意识,亲自体验灾难来临,物资匮乏时临时的包扎手段。称赞他们把防灾的部分落实在生活中,准备充足。已经下令教育局到今年9月为止重整课纲,让学生有正确的防灾意识。

台北市长柯文哲:

“就台北市来讲,小学、初中、高中,我们对待整个安全的那种课纲到底要做到什么程度。包括地震、火灾、台风、甚至这种人祸,禽流感,然后是说这种少见的疫情都要处理。甚至这种暴力、性侵呢什么霸凌,这种都要处理。我们还是要建构一个安全的社会。”

对于前日收到的《东京防灾手册》,柯P也有新的概念。

台北市长柯文哲:

“我们防灾手册他是每一户发一本嘛,但这样费用太高了,我想出一个方法。用手机download,所以每个人都有手机嘛,所以用APP,然后大家上网,放到你的手机,那有一天断掉的时候有没有,要下载你的手机才算,因为有的人就算通讯断了,在你的手机里面还是可以用。”

柯P日本行收获多多,表示会利用台北较多的资源先打头阵,把防灾意识植入民众生活,再推广至全台湾。

新唐人记者 陈文娟 顾星音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