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害蔬菜到货量减 叶菜类涨幅5至8成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讯】寒流急冻全台,蔬果类遭受寒害像是苗栗草莓、茂谷柑都被冻坏,云林菜农忙抢收,而传统市场蔬菜货量减少三分之一,价格跟着喊涨,像是高丽菜每台斤从16元涨到25元,涨幅56%,菠菜涨最凶,每台斤从35元涨到65元,涨幅85%。

菜贩:“来看要什么菜加减买,明天没菜了。”

菜贩:“温度很低,它这个颜色才会变成紫黑色。”

来到菜市场走一圈,蔬菜因为寒害效应,几乎叶菜类全涨价,高丽菜每台斤从16元涨到25元,涨幅56%,青江菜也从35涨到55元,涨57%,吃火锅少不了的茼蒿,每台斤从50元涨到80元,涨幅60%,菠菜涨最凶,每台斤从35涨到65元,涨幅85%。

民众:“是有贵啦,贵了差不多一倍半。”

民众:“香菜也很贵今天,(今天喔 你买这样一包多少钱?),大概一包就一百元,平常才五十元。”

菜贩 阿郎:“产量的话少掉有三分之一以上。”

走进菜园,云林菜农忙抢收。

云林菜农:“太冷了啊 突然间温度下降太多,受不了,太冷了。”

冻伤的除了青菜,还有水果也灾损严重,苗栗草莓园放眼望去,草莓还覆盖白雪。

大湖乡长 胡娘妹:“冻伤了 吃冰(像吃冰)。”

这场寒害,苗栗县农作灾害损失4400多万,到过年前,菜价还会持续上扬,想买便宜蔬果,恐怕得等到过年之后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