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故事】从空姐、校长到义工 美华裔女的美丽转身

【新唐人2016年01月27日讯】接下来带您看到本期的移民故事

她曾经是美国南加华人教育界叱咤风云的人物,拥有两家规模不小的课后辅导学校,七名助理,几十名教师,学生成千上万,考上名牌大学的就好几千。

前培名学院校长周美丽:“我说真的帮助他们孩子进入非常理想的学府,有数千人吧。”

她曾经在五、六百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韩国航空公司的航空小姐。

前培名学院校长周美丽:“我想去世界看看,最方便的方法,当然就是一边工作,一边遨游世界了。”

她,就是出生于台湾的周美丽。在做了四年的航空小组,完成周游世界的“壮举”后,她决定到气候宜人的南加州安顿下来。那一年她25岁。

记者曾铮:“您在美国的第一份工作是什么呢?”

前培名学院校长周美丽:“一个文书工作,是华人的公司。”

1995年,周美丽已是四个孩子的妈妈。朋友说她很适合做教育,加之她在大学里就是学教育的,她真的就开始创办课后辅导学校。

前培名学院校长周美丽:“当初是创业维艰吧。”

记者曾铮:“最大的挑战和困难是什么?”

前培名学院校长周美丽:“我的孩子,最小的孩子是女孩子,她两岁的时候,她们的父亲就离开我们了,他拿着绿卡以后,就说,喔,我要去中国创业了,拜拜!当时我们住得非常非常远,那个地方离我工作的地点,没有交通尖峰的时候就要50分钟,我就是让我们家两个大的带两个小的,我只能这样。”

工作上的压力也难以想像,周美丽常常忙得没时间吃饭。

前培名学院校长周美丽:“事情一直排山倒海的来,你觉得自己最好有十只手帮你处理,十只脚走来走去。”

周美丽碰到的困难还不止这些。为了拿到开办学校的各种许可证,她足足花了一年半的时间。

前培名学院校长周美丽:“法规非常严格。每一步都必须照着School Code,就是学校的规定去做,比如说你的玻璃必须是防火的,你的墙必须是防火的,你的逃生门必须是防火的。当时的环境对我这个亚裔女性来说是非常的不友善。你就是觉得我是一个亚裔女性,你觉得我一定会放弃的。他对我不止是普通的歧视,而且是非常严重的歧视。”

然而,所有的困难都没有击倒周美丽,她的学校从第二年就开始盈利,并很快取得大发展。

记者曾铮:“据我所知,后来您办的这两个学校在同行中都算是非常成功的,这其中您有什么心得吗?”

前培名学院校长周美丽:“我觉得我的全力以赴吧。我这个人做事可能太投入了,非常的投入,如果家长今天付给我100块的学费,我会用200块还给他。只能人家愧对我,我不能愧对人家,我这个人就有一点点完美主义啦。”

从白手起家,到成为华人教育界的佼佼者。周美丽的人生,还可以达到什么样的新高度?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导。也欢迎您向我们推荐您身边的移民故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