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观众:看神韵既骄傲又伤感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讯】以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为使命的神韵艺术,将失落的中华文化宝藏呈现在世界舞台,神韵的美好和博大精深的内涵让华人观众为之骄傲、感动,同时又为自己的大陆同胞看不到神韵而深深的难过。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拉斯维加斯的演出,不但吸引了大量主流社会的名流,也吸引了众多的华人观众。

语言治疗师Kelly Vitolo :“ 我想看这场演出已经很长时间了,我决定不能再等了,我很高兴我来了。”

作为华人观众,能够在世界舞台上欣赏到自己的文化,她们感到格外荣幸。

语言治疗师Kelly Vitolo :“我是华人后裔,所以跟演出很有共鸣,这是我的文化传承,在舞台上讲述着属于我的历史,我(激动得)无以言表,虽然我是个语言治疗师。”

新移民吴伟贤:“因为我在国内根本没有看过世界上有这样震撼的表演,觉得很骄傲,这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名牌商品专卖店职员杨爱:“我感到很荣幸,看到这么多人喜欢,掌声也很热烈,所以我也想让孩子从小接触一些中国的文化,我们都很开心。”

在为神韵骄傲的同时,观众也非常遗憾大陆民众看不到神韵。

语言治疗师Kelly Vitolo:“我一方面感到失望,中国的观众居然不能观看神韵,不能像中国之外的观众一样欣赏神韵,一方面又很感激,身处海外,我能够欣赏到神韵分享的一切。”

在结束了拉斯维加斯的演出之后,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将奔赴南加州的圣地亚哥,于1月26日至28日在艾斯康迪都的加州艺术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表演四场,目前首场的门票已经售罄。

新唐人记者曾铮、袁科拉斯维加斯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