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寒流大雪纷飞,日本特急列车受困,当地居民做了一件暖心的事…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讯】亚洲地区遭遇罕见的“霸王级寒流侵袭,连日来,包括台湾、越南、日本都下起雪来。日本更是大雪纷飞,24日佐贺县内一班特急列车,受大雪影响列车动弹不得近8小时。透过社群网站,当地居民了解受困的列车后,纷纷送上饮料、饭团及毛毯等物品。让乘客感受到当地居民的暖意,纷纷表达谢意。

据中央社报导,大雪纷飞,大约250人搭从佐世保搭往博多的特急列车,在西松渊郡有田町的JR有田站,列车受大雪影响动弹不得近8小时。

有田站站长中仓敏裕与致力发展地方的团体代表商量如何解决。

当时大约是当地下午1时过后,由于无法估计何时能够开车,这名代表透过脸书及朋友对外呼吁,结果一呼百应,包括小镇内外的便利商店等共送来约250个饭团,并在当天晚上6时左右送到车站,分送给每位乘客。

有田工业高级中学教职员正巧也搭上这班列车,透过脸书分享这次有田人的关怀资讯。看到脸书分享的人,也把自家的晚餐关东煮及毛毯等拿到车站给乘客。

中仓敏裕表示,乘客们对当地居民的协助都表达“很好吃、很庆幸、得救了”等感谢的心情。

从民众在youtube发出的视频中,佐世保从23日就下起大雪,中断铁路交通。有田的当地人士说,一心只想帮助受困民众,在居民的协助下,展现了有田人的暖意。

(责任编辑:许惠安)

视频:24日晚到25日凌晨,在山阳新干线上,因大雪造成的影响,列车在JR冈山站暂停2小时以上,约有110名乘客被迫只能在列车上过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