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急冻瓷砖易剥落 专家建议走骑楼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讯】这波寒流来袭全台急冻,台中市结构工程技师理事长提醒,这几天湿冷又下雨,雨水渗入大楼外墙磁砖,侵蚀黏着剂,加上热胀冷缩,容易造成磁砖剥落,建议民众最好是走在骑楼里面。

外墙磁砖剥离掉落,地板龟裂频传,一切都是帝王寒流来袭,热胀冷缩惹的祸。

台中市结构工程技师公会理事长 林明胜:“(热胀冷缩)这过程里面,可能因为黏接层,或者是粉刷层这边的接着力不足,而造成磁砖鼓起来。”

理事长说,台湾一般工程设计可耐温0度到40度,但会不会掉落,跟施工严谨程度有关系。没有扎实填料,加上雨水渗入,侵蚀黏着剂,气温剧降,磁砖只有掉下来的份。

台中市结构工程技师公会理事长 林明胜:“这水分渗入,因为天气急冻到几乎是零度,有可能造成水的结冰,那水结冰之后体积会变大,会膨胀,膨胀以后可能造成磁砖被鼓出去。”

老旧房屋难保养,理事长建议,最好请专业人士定期检查,或者自行敲打磁砖,扎实声代表没问题,否则可能潜藏爆裂危险。

台中市结构工程技师公会理事长 林明胜:“如果你中间有孔隙,它可能会有不一样的声音,最常见就两种声音,扎实的跟有孔隙的,它的声音就喀喀喀跟叩叩叩,这声音会不一样。”

帝王级寒流袭台,全民有感,理事长提醒,民众最好走在屋檐下,避免热胀冷缩,磁砖爆裂,意外波及成了无辜受害者。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添喜 詹咏茹 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