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彼得案庭审第一天 911报警电话呈堂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讯】来看一组本地新闻:华裔警察梁彼得案开庭第一天,检方的矛头指向梁彼得失手开枪、打死非裔青年后,没有即时救人﹔葛利的家人今天也在法庭外发言,希望法庭能公正审判,请看记者安心稍早发自法庭的报导。

今天是梁彼得案庭审理的第一天。一早上,检辩双方进行了简短的开案陈词后,检方传唤了两名证人。原本在下午的出庭的证人改期到明天,因此,今天的庭审提早结束。

在近半天的庭审中,一通长达7分38秒的911报警电话录音呈堂。非裔青年葛利中枪后倒地后,他的女友敲开邻居洛佩兹的门,请她帮忙报警。洛佩兹成为此案的第一名证人。
洛佩兹911报警电话录音:
“一位男性被抢击中胸部,他躺在楼梯间。”
“她(指葛利女友)一个人在他身边,她还在尝试人口呼吸急救。”
(接线员你们动作一定要快)
“是,但他已经没有呼吸了。”
“这里有很多警察,没见救护车,不知道怎么办,她还在尝试做人口呼吸。”

检方以此911电话录音为证,指出梁彼得在失手开枪伤人后,并没有即时进行任何救助,而担心自己会丢掉工作,只管打电话给上级汇报。

梁彼得的律师则表示,这完全是万分之一概率的意外事故。梁巡逻的政府楼的顶楼,是危险中更危险的地方。他不小心扣动扳机,没想到子弹会打在人身上,而且是致命部位。梁当时非常吃惊,而后痛哭不止。前来查看的警官不得不为梁也叫了一辆救护车。

葛利的母亲和继父在法庭外请人代读了他们写给梁彼得的信,指责梁让他们无辜承受失去亲人的巨大痛苦。现场被媒体围的水泄不通。庭审明天将继续,预计可能要持续数周时间。

新唐人记者安心、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