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双语课程 学英文或更快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讯】加州在1998年结束了许多双语课程计划,因为有人质疑双语课程的内容渗水太多,学生学到的内容变少,但自那时起,只说英语的学生和母语非英语的学生之间的学业表现差距日渐扩大。有人提出,双语教学课程可能可以解决此问题。

关心教育的学生家长们于1月23日在洛杉矶的圣塞巴斯蒂安Saint Sebastian小学讨论双语课程的优点。接受双语教育的学生,每天部分时间完全用英文学习,其他时间则用另一种语言学习。

UCLA文化神经心理学提案主任Xavier E. Cagigas博士:“学生接触两种语言文化,长期在不同语言间切换,这表示脑部受到更好的训练,能联想到更多事物,在许多不同场合这对认知能力发展有好处。”

2014年斯坦福大学长期研究发现,母语非英文的学生日后在学术和语言能力的成就,会优于只会说英文的同龄人。

但相较之下,只接受英文教育的外来学生,通常不能以母语养成较进阶的技能。

双语课程专家Patricia S. Harty:“我花了相当长的时间才看到我双语能力的价值。我的母语本来被各校视为问题所在,因为他们不知道该拿我怎么办,不知道怎么帮助我学英文。”

在阿罕布拉市创立于2012年的All Souls世界天主教语言学校,是全美第一所提供双语课程的天主教学校,有中英双语课程,或是英文及西班牙文双语课程。

All Souls世界天主教语言学校校长Carrie Fuller:“我们发现从中国来的学生,去年有两人来的时候不会说英文,但现在英文很流利。他们正在增强他们英文学术语言能力,但他们的中文能力可以持续加强,所以若他们要回中国,也不至于在学业上落后。”

该校从幼儿园开始教学生正体汉字,好让学生更能了解这个语言的历史,之后才会引入简体字。初创时该校有20名学生,现在有150人,还有人在幼儿园的候补名单上等待。

新唐人记者李姗、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