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级寒流南下 台港日越冻僵了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讯】无独有偶,亚洲地区也遭遇罕见的“霸王级”寒流南下侵袭,连日来,包括台湾、越南、日本南方等地都意外地下起雪来,让当地民众几乎冻僵,却又大感惊喜。

位于亚热带的台湾,即便冬天也几乎不下雪。

然而,霸王级寒流的来袭,让台湾许多地区也首度出现雪花。放眼望去,一片北国风景,美不胜收。

不但高山下雪,连低海拔的内湖五指山、阳明山、三峡、桃园龙潭都陆续飘起白雪。

在60年来都没有下过雪的木栅猫空,人们纷纷排队,等着坐猫缆上山赏雪。

民众:“(现在你们是上山准备要赏雪),对,(是因为看到早上有下雪)喔,对呀,刚好有空,上去(猫空)看一下,没有就下来。”

而与台湾差不多纬度的香港,也遭遇了59年以来最冷的冬天,多处结霜结冰。

香港市民:“很冷,觉得从来没有这么冷过。”

荃湾大帽山上,树木变“冰木”,植物、动物成为冰标本,吸引市民拍照留念。

虽然有网友上传香港“下雪”的视频,但是专家指出当地气温6-7度,不够下雪条件,此外,“雪花”体型太大,而且着地时没有融化,很可能是造假的雪花。

寒流也同样袭击了日本,九州的福冈市温度急降至零下4度,飘起了雪花。

当地还发出警告,未来将可能出现30多年来最大的降雪。

中南半岛的越南也受到寒流波及,罕见地出现降雪。

许多动物、农作物都被冻死,也让当地农民苦不堪言。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