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乌龟结冰 网友问它们还有救吗?

【新唐人2016年01月25日讯】被网友称为“霸王级”的寒流来袭,中国大陆大部分地区气温跌破历史最低值,连南方也遭遇50年一见的雨雪天气。24日,两只被冻在一块厚实冰块里面的乌龟刷爆朋友圈,网友们纷纷焦急追问他们还活着吗?

大陆媒体24日报导,一大清早,这两只小乌龟就在微信圈刷屏了,它们被冻在一块厚实的冰里。

天气到底有多冷,看到这张图就知道了!

好多人都在问,这两只乌龟还活着吗?救活了没有,还有人在责怪主人,怎么不把他们挪进空调房!仔细看两只可怜的小乌龟,虽然已经被冻住了但四肢却露在龟壳外边。

据悉这两只乌龟是“中华田园龟”,也就是中华草龟。“草龟天一冷就冬眠了,可以试试自然解冻,说不定还能活!”网友“最爱喝拿铁”说。

对于这两只小乌龟的情况,网友们希望主人快快出现:告诉大家,它们俩怎么啦,还活着吗?

百度百科介绍:中华乌龟属半水栖、半陆栖性爬行动物。主要栖息于江河、湖泊、水库、池塘及其它水域。耐饥饿能力强,数月不食也不致饿死,为变温动物。

水温降到10℃以下时,即静卧水底淤泥或有覆盖物的松土中冬眠。冬眠期一般从11月到次年4月初,当水温上升到15℃时,出穴活动,水温18℃~20℃开始摄食。

乌龟寿命究竟有多长,有关考证称,有300年以上的,有的甚至过千年。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