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暴风雪横扫美东 10州宣布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6年01月24日讯】从周五开始,超级冬季风暴“乔纳斯”(Jonas)在美国东海岸中部登陆,预计带来厚达40厘米到超过一米的降雪。截至周六下午,美东地区共有十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有至少13人因交通事故等原因丧生。

受这次暴风雪影响最严重的华府,周六持续紧急状态。

华盛顿DC市长Muriel Bowser:“情况紧急,我们仍然保持非常应急反应状态,请呆在家里。”

市长鲍泽说,华府还将有25厘米的降雪,令人高兴的是,目前没有收到断电报告。她同时向911以及其他岗位值班的员工表示感谢,仅周五晚间,华府就处理了3百个911报警电话。

由于室外能见度很低,鲍泽呼吁街上行走和开车的市民回到家里,以免影响处理紧急情况。

除了华府,到周六上午,有十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它们是乔治亚、田纳西、宾夕法尼亚、马里兰、肯塔基、北卡罗来纳、新泽西、纽约、弗吉尼亚和西弗吉尼亚州。

共有8500万人口受到此次暴风雪的波及,其中3,300万人收到暴雪警报。9,290架航班被取消,接近16万户家庭断电。

暴雪和强风带来的恶劣天气使整个对交通造成了严重影响。仅在弗吉尼亚一州,周五就发生了989起交通事故。肯塔基州的75号州际公路上,长达56公里的路段因暴雪及交通事故处于堵塞状态。

暴雪天气将持续到周日凌晨左右结束。

新唐人记者林宇、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