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寒流袭台 拉拉山下冰霰未见雪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讯】号称10年来最强的霸王寒流袭台,桃园拉拉山以及宜兰太平山,今天(1月23日)清晨气温逼近0度,海拔1500公尺的拉拉山生态教育馆,9点左右,一度下起冰霰,一直到下午,都没有融化,好像银色仙境。

不畏0度气温,脱下手套,玩起冰霰,还做起冰块人。周六(1月23日)一早,桃园复兴区拉拉山,来了不少等着看雪的游客,但左等右等,雪就是不下。

赏雪民众:“刚才好像只有1.5度啊,(预计要等到哪时候?),希望等到雪下来啊,但是它不知道要不要让我等。”

霸王寒流报到,标高1500公尺的桃园拉拉山生态教育馆,上午9点05分,气温来到0度,游客等不到雪,看到天空飘下冰霰,先过过干隐。

北台湾另一个等雪的好地点,宜兰太平山,一早更是车流不断,太平山庄往下还回堵了2公里。但早上九点气温1.2度,没飘雪只下起毛毛细雨,将近2千名的游客等着赏雪。上不了山、看不了雪的,在山下泡汤也很过瘾。

泡汤民众:“就是要泡汤啊。”

温泉业者:“几乎都是呈现客满的状况。”

寒流来袭,有人上山赏雪,有人选择暖暖泡温泉,这波寒流生意,温泉业者口袋也满满。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