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大陆一大学奇葩作业 甲骨文金文小篆写情书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宇综合报导)湖南衡阳市南华大学文法学院13级汉语专业班的学生,1月20日纷纷在网上晒出了自己的文字学作业,以甲骨文、金文、小篆等古代文字写成的各种情书,原来这是老师布置的作业。

陆媒1月22日报导称,这些功课特色各异,有文艺版的“鸣鸟于沚,其声雝雝,其心尤郁,公子美目,星辰新来,见之念之”;有土豪版的“我家有象”;有自我推销的原始人写“我会打猎”。

此外,还有学渣版的“遥忆年前妾无赖兮,君在眼前虽念无挂,君心依旧否?”委婉地表达老师别挂我的意思。甚至有技术流的学生用甲骨文拼出“山盟海誓、风雨同舟”的字句。

据悉,该班任课老师彭副教授极具个性,他平时喜欢称呼学生为“爱卿爱妃”,又让学生别叫他老师叫“陛下”。

有学生认为,“陛下”虽然很搞笑,但其实是个认真负责的老师,因为‘陛下’就是这样不按常理出牌”。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