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鹅啊!哈尔滨企鹅抗不住霸王寒潮 冻得直哆嗦(视频、组图)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近日,西伯利亚霸王级寒潮席卷半个中国,哈尔滨气温骤降至零下30多度。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四大景区之一的极地馆里的企鹅“室外活动”时,竟然抗不住寒潮低温,一个个被冻得瑟瑟发抖。

近日,“霸王级”寒潮袭卷中国半壁江山。许多地区大雪纷飞,哈尔滨市的最低气温降已至零下33度。用盆装满热水向空中一泼也会立刻在空中结成冰凌。

世界首座极地演艺游乐园“极地馆”里的企鹅们,在这样严寒的气温下会有什么反应呢?

据陆媒体报导,地极地馆的企鹅被保育员带到户外体验“回老家”的感觉时,竟然个个被冻得瑟瑟发抖,小翅膀一直哆嗦个不停。

据介绍,极地馆里的这些企鹅长年生活在零度左右的室内,这个温度相当于南极的夏天。所以当企鹅们来到零下30多度的室外时,有些不适应了。但是,当他们被带到驯养师专门为它们制作的冰滑梯跟前时,企鹅们就顾不得寒冷了。这些穿着“燕尾服”的小家伙们玩起冰滑梯来简直驾轻就熟。

据公开的资料,企鹅通常能够在-60℃的严寒中生活、繁殖。在陆地上,它走起路来,一摇一摆,遇到危险,连跌带爬。可是在水里,企鹅那短小的翅膀成了一双强有力的“划桨”,游速可达每小时25-30千米。一天可游160千米。

日前,哈尔滨极地馆企划部经理张继伟在接受陆媒采访时表示:“看到游客朋友非常喜欢我们的小企鹅,也非常喜欢看到我们企鹅在户外玩雪、打滑梯,我们以后也会考虑增加让企鹅户外出行的次数。”

相关视频:企鹅在零下30度的室外冻得直哆嗦。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