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总统初选在即 川普桑德斯领先

【新唐人2016年01月23日讯】再过十天,美国总统大选的党内初选,即将在爱荷华州登场,新罕布希尔州稍后也将跟进。目前两党参选人的民意支持度究竟如何?让我们带您了解。

2月1号,爱荷华州的党团会议即将登场,这是两党初选的第一站,因此格外引发重视。

目前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共和党内仍由川普以37%的支持度领先,排名第二的克鲁兹落后川普达11个百分点。

川普 37%
克鲁兹 26%
鲁比奥 14%

来自德州的克鲁兹,在能源政策上被认为偏向石油产业,遭到爱荷华州多位政要的公开抵制,但民调数字也仍在缓慢上升。

民主党的选情则出现戏剧性变化,桑德斯目前以51%的支持度,领先希拉里的43%。

桑德斯 51%
希拉里 43%

而在新罕布希尔州,川普同样继续领跑,领先克鲁兹达20个百分点。

川普 34%
克鲁兹 14%
鲁比奥 10%

民主党方面,桑德斯同样领先,领先差距更扩大到27%,也让希拉里阵营相当担心,不得不开始调整选举策略。

桑德斯 60%
希拉里 33%

前美国副总统候选人莎拉‧佩林:“你们准备迎接新的总指挥官,来带领我们将士们克尽职责,痛打伊斯兰国了吗?”

由于川普的民调始终居高不下,最近又获得前阿拉斯加州长佩林的背书支持,外界认为,川普很有可能在2月份的党内初选,大有斩获。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