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iPhone 或携手三星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编译报导)英国首相丘吉尔二战时说过一句名言:“我们没有永恒的敌人,也没有永恒的朋友。我们的使命就是为我们的利益而奋斗。”这句话在商业竞争对手苹果三星身上得到了印证。

来自韩国ET新闻的最新报告称,三星的显示器部门已经赢得苹果下一代iPhone的OLED显示面板主要供应商的竞争。继三星2014年第四季度盈利疲软以来,这项合同无疑将有助于稳定这家韩国公司的财务状况。

苹果是高端智能手机制造商中仍使用LCD屏幕的最后几家之一。虽然OLED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但却能提供生动的色彩、更好的对比度、更低的功耗需求和更薄的机构。

现在的问题已经不再是苹果是否会作出转变,而是何时转变。由于其他手机纷纷采用高视觉冲击力的OLED显示器,苹果将发现使用LCD屏幕将难以保持未来iPhone的品质。可能还会有一、两代仍使用LCD,毫无疑问iPhone 7就是这样,但苹果2018年将推出的iPhone 8预期将改用OLED屏幕,甚至iPhone 7S。

iPhone手机的S型号通常都会引入硬件的重大改变,而年度版本数字则意味着设计上的变化。上次S加入了3D Touch和TouchID功能。iPhone 7S将是推出全新屏幕技术合乎逻辑的时机。

要做到这一点,苹果公司将要确信其OLED供应商不仅能提供所需显示器的数量,也要达到苹果的质量阈值。传统OLED显示器寿命较短,还会显示出不希望的特性,如图像功能老化。苹果将确保iPhone不会出现这些问题。

数量也需要加以考虑。苹果每年将需要200多万块OLED面板。这将需要进一布投资来增加工厂。看起来现在的OLED供应商都不足以提供iPhone 7的所需,三星和LG都在努力扩大OLED生产,以满足智能手机制造商的需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