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16战机坠崎岖山区 台飞官证实罹难

【新唐人2016年01月22日讯】美国西南部亚利桑那州的空军基地,周四(21日)1架F-16喷射战斗机坠毁,飞行员生死不明,目前仍在搜寻中。最新消息表示,来自台湾的飞行员空军少校高鼎程,因未来得及跳伞,不幸失事坠毁。

中华民国空军司令部稍早表示,空军驻美国路克基地1架F-16型单座战机由高鼎程驾驶,于美西当地时间21日9时(台湾时间22日0时),执行例行训练过程中不幸失事坠毁。

据悉,位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附近的路克空军基地,当地气候干燥晴朗,适合飞行训练,而事发当时气候及视线都良好。

美国空军在声明中表示,这架F-16战机于今晨(21日)8时45分在亚利桑那州小镇巴格达(Bagdad)附近的路克空军基地(Luke Air ForceBase)北方坠毁。

“这起坠机事件的起因目前还不清楚”声明说:“由于地点偏远而且地形崎岖,还不知道飞行员状况如何。”

这架F-16单座战机是由来自台湾的空军少校高鼎程所驾驶,据中华民国驻美军事代表团表示,高鼎程当时未来得及跳伞,研判生还机会可能不高,但军方仍希望有奇迹出现。

据中央社引述军事代表团相关人员表示,从回报的最新资讯,美方人员已在失事现场找到残骸,但当时未发现高鼎程下落。

22日,空军司令部证实,空军少校高鼎程已罹难。

高鼎程是空军官校96年班毕业,飞行时数865小时。中华民国有16架F-16战机在美国,高鼎程在美受训时所驾驶的F-16,就是其中一架。

F-16战机制造厂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有约20个国家使用。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