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讯】1月20日财经速瞄

1. 库存过多 生产过剩 油价持续重挫

国际能源署指出,去年国际原油的累积库存多达10亿桶,原油市场生产过剩,加上伊朗石油即将重返国际市场,促使国际油价持续重挫,西德州原油首度跌破27美元大关。

2. 新兴市场债务泡沫 恐震荡全球经济

华尔街日报指出,目前外资银行对新兴市场的贷款金额达3.6万亿美元﹔而发展中国家的债务当中,也有25%为外国投资者持有。因此,如果中国与其他新兴市场出现倒债和信用泡沫破裂,将会迅速拖垮全球经济

3. 全球最棒国家排行榜 德国领先群雄

宾州大学沃顿商学院与美国媒体合作,在综合评估了经济、文化、创业精神、环境永续性等多项因素后发现,全球最棒的国家是德国,第二名是加拿大,英国第三,美国则排名第四。

4. 无惧恐袭阴影 全球旅游人数创新高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指出,尽管全球受到恐怖主义威胁,但去年出国旅游的人数依然增长了4.4%,达11.8亿人,创历年新高。法国是最多游客前往国家,其次为美国和西班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