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幕僚林锡山传弊案 检调捣立院搜索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讯】政治话题来看到,选后第二个上班日,一大早立法院就不平静,王金平的核心幕僚,立法院秘书长林锡山办公室,遭检调搜索,是近年来检调搜索立法院行政层级最高的一次,时机敏感,也遭人质疑有政治动机。

选后第三天,检调无预警搜索立法院秘书长办公室,要查立法院资讯处采购弊案,怀疑立法院长王金平的核心左右手,秘书长林锡山涉贿达百万台币。

记者 VS. 办案人员:“跟电脑采购弊案有关系吗?对对。您带走的是相关证物吗?我不方便说。”

尽管侦查不公开,但其实检调布局已久,兵分19路出动超过160多人,一早就带着搜索票直捣立法院,接近中午带回一名女科长,及至少3台电脑,2大箱资料。

记者 VS. 办案人员:“是采购弊案吗?为什么要带电脑走呢?不好意思。这是相关证物吗?”

检调搬走一箱箱资料,连立法院资讯处也被同步搜索,更要传唤林锡山等33人。立委段宜康形容,“一叶知秋”!媒体人周玉蔻脸书质疑,这是马王斗第三轮,因为逼退王金平后,递补不分区立委的就是总统府秘书长曾永权。

不过也有人认为,当过三届立委(1990-1999)的林锡山,跟随立法院长王金平17年间,主掌立法院人事、行政、财务大权,随着王金平将离开立院龙头宝座回归“阳春立委”,林锡山顿失依靠,检调也要趁立院交接前带回证物。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