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疑报肖钢请辞 路透中文微博被封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讯】疑报肖钢请辞 路透中文微博被封

英国“路透社”18号晚间独家报导,中共证监会主席肖钢,因管理不善,导致沪深股市市值蒸发超过5万亿美元,上周提出辞职。不过,这个消息很快就被证监会否认,并路透社要求更正。不久,就有大陆网民发现,路透中文网的在新浪微博上的官方微博账号已经无法打开。

事件引起大陆网民的纷纷议论,有人说,“有赚即好,说肖刚辞职的@路透中文网Reuters被党双规了。账号已封,动作真快,可比股市狂跌时的反应快多了”;还有人说,“77万粉(77万名粉丝)的官号,一秒清零。@路透中文网Reuters又一次废了”。

瑞典回应桂民海“认罪”报导

香港铜锣湾书店5人失踪事件继续发酵,在中共党媒报导书店老板桂民海所谓的“认罪”之后,瑞典外交部1月18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瑞典政府已获悉有关报导,目前不予评论,但予以“严正看待”,并将继续寻求中方的澄清。这份声明是瑞典外交部在回应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及香港《明报》的查询时做出的。

中共喉舌“新华社”及“央视”17号报导说,桂民海因涉及12年前的一桩酒驾致人死亡车祸,回国投案自首。但在报导刊出的刑事判决书中,时年46岁的当事人“桂敏海”与时年39岁的“桂民海”信息不符,名字也有差异。

香港铜锣湾书店以售卖大陆禁书知名,瑞典华裔学者桂民海是书店负责人,去年10月在泰国失踪,之后的两个多月中,该书店又有4人相继失踪。外界认为,他们都是被中共警方“跨境抓捕”。

广东公安厅首次回应:李波现在内地

就在瑞典关注桂民海的同一天,该书店去年12月份在香港失踪的股东李波,也有了下落。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月18号,广东省公安厅首次就李波失踪事件,回应了香港警方的查询。香港警方当天深夜发出新闻稿说,他们收到了广东省公安厅的回复,对方表示,“经了解李波现在内地”。广东省公安厅还随回复附上了一封李波致香港政府的信件,信中内容大致与先前媒体报导的他1月17号写给妻子的信件相同。

香港警方表示,他们已经联络了李波太太,她确认信件的字迹确实是李波的。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