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网站疑遭IS黑客入侵 陆网民热议

【新唐人2016年0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北京清华大学教学门户网页,17日晚10时许,疑遭极端回教组织伊斯兰国(IS)黑客攻击,事件引起大批网民热议。有网民直斥IS大胆。也有网民称,大家都去关注台湾的民主选举了,视线被转移了。

据港媒东网1月18日报导,北京清华大学教学门户网页,昨晚(17日)10时许疑遭极端回教组织伊斯兰国(IS)的黑客攻击,部分页面点击后伴有音乐,内容为阿拉伯回教经文。

事发后,清华大学迅速关闭伺务器,阻止进一步传播。但点击黑客页面附带的超链接处,则跳转至facebook页面后,显示页面设有浏览许可权,无法显示。

清华大学本科生龙思宇分析,被黑的网站仅限于存放公告的网站,被攻击站点的内容本身并未遭到修改,受攻击的站点与学生讯息无关,基本可排除学生内部为篡改成绩的可能。

据报导,对于攻击方式,由于只是清华众多子站中的一个或两个被黑,包括清华主页在内的其它站点均未受到影响,同时网上存在一些所谓的ISIS黑掉网站的事件,攻击后的页面基本相同,站点数量较小且分布无规律,故初步推测攻击方式是“弱口令扫描”(以简单数字或字母密集式测试密码,令服务器瘫痪)。暂没有证据显示黑客对清华采取针对性攻击。

另据报导,所留黑客账号“Don-2”,亦可搜索到被此侵入过的更多网站,包括一家汽车物流公司官网。

有网民表示,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人才辈出,呼吁快点组织学生回去反击,中国人不是好欺负的,“活腻了吧IS”。

有网民称,大家都去关注台湾的民主选举了,这一下就把大家的视线转移了。更有人笑言,被入侵了也没用,发的是facebook链接,中共防火墙已挡住。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