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垂涎三尺的日本传统小吃

日本料理一向都被认为是一丝不苟、十分精细的美食,好的日本料理除了要能善用四季的新鲜食材之外,更要能发挥食材的天然美味。

日本料理泛指日本的饮食文化,又称和食;更侧重日本大和族的饮食,是日本文化重要的一环。日本料理是日本人日常的传统饮食,特别是在明治时代(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所形成的饮食文化和习惯。相比起看重营养的西方饮食和注重口味的中国饮食,日本饮食以重视外观出名,因此曾被喻为“眼睛的料理”,是一门体现美学修养的摆放艺术。

很多人都热爱日料的绝妙口感,而且日本传统小吃比起大餐更加精致也更有和风的味道。提起日本料理,大家最熟悉不过的就是寿司、鱼生、拉面,除此之外,以下的几种传统美食在日本文化中同样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日式糕点,可分为生果子和干果子两大主题。和果子多以红豆馅、白豆沙馅为主,外表软糯,内陷细腻柔软。这种点心需要在食材、时间、用具、配料和食具上都十分考究。

日式料理中的油炸食品,可以被做成造型复杂的拼盘,也可以作为一般日式简餐最常见的配菜。将虾、鱼、蔬菜等在面粉浆中转一圈放入油里炸成金黄色,吃起来薄脆爽口,香而不腻。

铜锣烧是一种烤制面皮、内置红豆沙等夹心的甜点,也是日本的传统糕点。

1642年创建的福砂屋就开始制造这种外表素雅,味道香醇的蜂蜜蛋糕。后来许多糕点店纷纷在传统风味上下功夫,形成了长崎蛋糕的独特滋味。

茶泡饭,顾名思义,用热茶水来泡冷饭。梅干茶泡饭佐以盐、梅干、海笞等配料,茶一般是用绿茶,并切成条状,和饭一起泡,这样,茶的清香才能够渗入饭中。

文章来源:哈好网站
(责任编辑:雨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