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美国开始追查现金购买豪宅者 权势者的灾难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讯】昨天美国政府财政部公布了一个计划,而且马上实施了,这件事情和大陆人紧密相关的。我甚至认为美国政府的这个举动很可能与习近平访美有关,并直接针对过去三四年里大陆人为转移财产而疯狂购买海外不动产的行为。《华盛顿邮报》的报导中说,美国政府想知道在纽约曼哈顿和迈阿密的戴德县,都是谁以全额现金购买了豪华公寓,这两个地方是美国主要的来自全球财富的聚集地。

“财政部这项行动将影响数十亿元的房地产交易,该部要求在纽约曼哈坦置产超过300万元的买家,必须提交身份资料,在迈阿密岱德郡,超过100万元的交易就须提身份资料。

政府调查的重点是全部现金支付和透过空壳公司的交易,联邦政府要求权状保险公司在取得买家身份资料后,交给财政部,财政部会把这些资讯存入执法部门资料库中。”

报导中还说,“政府想知道谁在纽约和迈阿密购买了高档楼盘,从2008年以来,一些买家以现金的方式,但不透漏姓名的买房子,这种方式已经影响了传统的购房者。美国财政部想知道这些高档住宅的购买者,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以达到他们洗钱的目的。并表示他们正在寻找那些来自世界各国的腐败官员、跨国犯罪和利用美国高调地产暗中投资数百万,把黑心钱洗干净的人。这些人以洗钱的方式来逃脱他们的罪责,保住他们的财产。……去年11月份,曼哈顿和迈阿密戴德县有50%以上的房子是现金交易的。”

这里的针对性就极强了,很可能要求所有购房者向美国政府交代你钱的来源、资金的合法性。这里涉及到所有一这种方式购房者,并突出贪腐官员的说法。这与中国的大力反腐和海外追缴之行动,完全吻合,并与习近平王岐山很在乎外逃官员的遣返,也完全相符。所有不能证明自己资金来源的人,或与当初购房时提供的资金来源不符的,都可能被当成犯罪嫌疑者,从境外进入到美国这样的现金都算跨国犯罪,一句话这样的人一个都跑不了了。

我认为这条新闻对几乎所有大陆富人们、名人们、特别是当官的,太具有爆炸性了。你已经到了美国的人,只要你拥有上述地区的财产,或其它相关地区类似的产业,你就可能是被美国政府查找的对象。而那些想来还没有来的人,或正在过程中的,也会受到很大影响。大凡有点儿钱的人,通过地产的方式把钱往外转移,是最便利、划算的方式来。

通常而言,当美国财政部通过媒体把消息公布时,许多调查工作就早已经安排或进行中了,否则不会首先选定了纽约曼哈顿和迈阿密。

如果加拿大效仿美国也实施这个政策的话,那对有些人来说是更麻烦的。近几年,加拿大温哥华和多伦多的房价是疯涨,相当的份额是来自于中国大陆的,在温哥华和多伦多,不需要任何英文,因为到处都是普通话。

而眼前的这一幕,半年前我在节目中就跟大家说过:如果今天的主政者能够与正常社会的美国、加拿大、澳洲等国证明,你的社会制度正在转型中,从“高级动物”的社会,转向一个普通的正常人的社会,人家如果能够接受你的证明和承诺,政府就可以以这样的方式与你联手打击腐败与洗钱,帮助中国政府把钱弄回去,很容易的。本国政府还可以从中即获得声誉上的名分,又可以获得一笔不小的收入,同时遏制房价疯涨,取悦于国民。何乐而不为呢?关键是中国主政者的执政方向与承诺。

对于这些大难临头的“钱大爷”们,其实就是被报应的过程。昨天获得的财富,用了你自己知道的办法,成为了今天倒霉的原因,更可能是你明天人财两空的根本。相生相克的道理在人世中是非常绝对的,它打击的往往是那些被中国人称为“猴精、猴精”的人。这些人都把别人当傻子耍,其实,自己是一个绝顶聪明的傻瓜。他的傻来自于他的精。

与此同时,大陆一条信息看似无关,其实是对等的。

大陆高等法院副院长带领高等法院的几十名新法官向最高法院的院长宣誓,在70个宣誓词当中,没有“忠于党”,这是去年推出来的规矩。宣誓词中说要尊重法律、尊重宪法、尊重人民、尊重国家,里面没有共产党。我们完全可以理解成中国的司法正在逐渐的脱离共产党。最高法院的党委与法院业务部门脱离开,这一切就在真正的变化中,在过程中。

与此同时,国内反腐还在进行当中,中纪委六中全会和去年一样又提前召开了,香港的太阳报登了一篇评论《中纪委新年定调打老虎乘胜追击》,“中共反腐整风已逾三年,正当外界揣度力度是否会松一松之际,中纪委召开第六次全会,习近平提出对反腐要有四个“足够自信”,王岐山则提出“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

这哥俩已经把过去10年来上来的所有的官,都得罪了,但他们最后必须得解这个套儿,我认为当反腐打到某一个地方时,他们就要解开这个套,否则,反腐的本身就会反作用他们哥俩自己身上。现在的他们开始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反腐名义打掉山头。

今天四川省省长消失了,连中纪委开会都没参加,这已经都不是新闻了,再打省长都不是新闻了,今天不打政治局常委的人,不打江泽民和曾庆红都不是新闻了,所以打的老虎到底是谁?我说,今天习近平和真正的“赵家人”就是死磕,我相信矛盾会越来越激化。

我认为,只有顺天意才能化解,就看谁有这个本事抛弃中共了,最高法院的宣誓词中没有忠于党,就切实的做到了这一点了。国家的概念吞掉党的系统是唯一的生路。抛弃中共是每一个人唯一的生路,你随便往哪里跑,都跑不出去这个宿命,很多人自以为聪明,其实是傻奸,不是傻而是奸,所以做了最愚蠢的事情。天下最聪明的傻子都是党的体系当中的佼佼者。

这些佼佼者们因为钱财而成为了傻子,我记着跟大家分享过贾樟柯今年的新片《山河故人》在描写2014年和2015年的时候,是人去楼空,这个概念非常的强。表示人性崩溃,穷得只剩下了钱了,跟今天的中国一样,今天的中国一切都用钱来衡量,得了钱,尽可能的想跑。

昨天一个信基督教的朋友跟我说,涛哥你知道吗?《圣经启示录》里面最后一页是一张图:一艘装满了金银财宝的船骤然沉没,信基督的朋友可能都知道。所有的这些度人的经文都是用最直白的话来描述现实的、复杂的环境,装满钱的船沉没,可能就是这一茬的人类所遭遇的大劫难,因钱而产生的劫难。《最后的晚餐》中画的也是基督耶稣自己的门徒当中的一个为了钱出卖了神,这个犹大资格很高,在最后时刻可以跟基督耶稣一起吃饭,但却出卖了神。都围绕着一个“钱”字。

所以,正传信仰的神佛道本身是伟大的,是后来的人有问题了,人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理解神佛的话,所以形成了各类宗教,然后转变成了一种文化,但人却丧失了最本源的,最纯净的,与神同在的对生命的理解,这才是神度化人的本源目的。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