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大学夫妻档 返乡务农年收入超百万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讯】近年不少年轻人返回家乡务农,屏东农业大学有一对夫妻档学生,柯福明林雅君,从电脑资讯工程师和上班族转换跑道回高树种蜜枣,年收入超过百万以上,为一家人开创不一样的幸福生活,看看他们是如何做到的。

冒着雨到田里抢收枣子,因为这是柯福明全家生活的经济来源,但今年暖冬加上最近时而下雨,时而出太阳的气候,让刚要采收的枣子大受影响。

枣农 柯福明:“真的看天吃饭;今年的气候非常的极端,做无毒的,会很大的考验,坏果率会很多,因为没有药剂的保护,相对的果实的病变的概率,相对提高。”

13年前从电脑资讯工程师,转换跑道回高树种蜜枣的柯福明,结识了住在彰化小他5岁的林雅君,两人携手经营雪蜜、蜜枣和柿枣等品种,为此还共同到农业大进修,柯福明主要学习果园的管理,而林雅君则在行销及包装上下功夫。

枣农 柯福明:“这种柿枣它的果形比较扁,一般我们在市面上都看不到,这种果形它比较讨喜,可是它不是大果形,这三种肉质的话,柿枣它就有点像雪梨,蜜枣就像一般的梨子,雪蜜的话就像水梨汁很多,柿枣就介于雪蜜跟蜜枣的中间,口感比较绵密。”

强调疏果及草生栽培,小果期后就完全不喷药,虽然果皮有些皱皱或是疤痕,但口感及甜度都超乎想像,因为好吃几乎都是回购的消费者,将近7成以上都是宅配的蜜枣,年收入超过百万以上,也为一家人创造了幸福生活。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子棻 李涓榕 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