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合欢山 飘雪成银白世界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电】欢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样formosa,受到冷气团影响,外加水汽充足,合欢山13日晚间7点左右开始降雪,部分地区积雪达1、2公分,从武领到松雪楼之间一带都有飘雪情形,让上山的民众好开心,气象局表示,只要水汽和气温配合,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这个星期都还有降雪的可能 。

打在挡风玻璃上的片片雪花,让车上乘客惊喜万分,边开车边欢呼,下雪了,前一晚,武岭地区再度飘雪,地上看得到积雪痕迹,停车场的车子,上头也堆了一层雪。

穿着学士服的大学生超兴奋,一大早跑上山赏雪雀跃拍照,即使雪停了,但不减游客兴致,车头前白色雪人HelloKitty超可爱,还有民众蹲在路旁,利用地上残雪堆起雪人。

大学生:

“就热血一下啊,青春不留白。”

游客:

“我们去清境玩,然后听到有雪就冲过来,之前有看过雪吗,没有。”

大陆冷气团报到,加上水汽充足,合欢山武岭13日晚间降雪,武岭至合欢山庄被白雪覆盖,积雪大约2公分,虽然降雪停止,但山上气温还在0度以下,路面积雪已结成冰,为了防止车辆打滑,公路总局埔里工务段,实施交通管制。

游客:

“早上积雪以后结冰融化,到现在还有,路上还是结冰,所以车辆还是加挂雪链。”

中央气象局表示,只要水汽和气温配合,3000公尺以上高山地区,本周都还有机会,再现白色雪景。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