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犬恐吓外交?普京否认恐吓默克尔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编译报导)这是个发生在21世纪,用恐吓来开启最重要政治关系的故事。

普京现在公开否认,在第一次会面时他故意用拉布拉多宠物犬吓唬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说法。

这件事发生在他们2007年在普京位于索契的官邸的会晤中。

据传普京早已知道默克尔怕狗,特意带他的黑色拉布拉多犬康妮出席会晤。

他对默克尔说:“这条狗不打扰您,是吧?她是一条友善的狗,我相信她会表现自己。”

默克尔则用俄语回答:“不会。毕竟她没有吃掉记者。”

尽管开玩笑,但从会议照片中可以看到,默克尔看起来非常不安,尤其当康妮靠近她的脚的时候。而普京似乎在偷笑。

普京1月11日面对德国记者时,矢口否认自己有意恐吓,“我对此一无所知⋯⋯我给她看我的狗,我以为她会喜欢它,我后来进行了说明并做出道歉”。

普京补充说,自己很尊重默克尔,认为她是真诚的人,“她非常真诚,也很专业,在任何情况下,我觉得我们之间的信任程度都非常的高”。

普京与默克尔的关系已成为欧洲当代最重要的政治问题之一。普京精通德语,并曾在德累斯顿担任克格勃​​特工;而默克尔通晓俄语,又生长在东德。看起来两人似乎交谈地坦诚而融洽。

但两者之间的关系明显比普京与默克尔的前任施罗德的友谊要冷淡得多。

特别是默克尔已成为普京在欧洲最激烈的批评者之一,坚决反对俄罗斯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并推动欧洲的制裁措施。

这个故事的主角之一康妮是时任紧急情况部长、现任国防部长的绍伊古在2000年送给普京的,已经在2014年以15岁高龄去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