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人面临活活饿死 国际救援叙利亚小城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讯】位于叙利亚西南部的山区小城马达雅(Madaya),近日成为国际瞩目的焦点,当地因为叙利亚内战,遭到政府军的包围而断粮,城内4万2000名居民与难民因为饥饿而营养不良,甚至有许多人已经饿死

马达雅位于叙利亚西南部海拔1400米的山区上。

受到阿萨德政府军的包围,马达雅城内的居民,多日来饱受寒冷与饥饿之苦,人们不但营养不良,甚至被迫把猫狗宠物煮来吃,还有许多小孩只能吃野草,估计至少有23人已经活活饿死,引发人道危机。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 Adrian Edwards:“孩子们到外面搜集野草来吃。这是当地可获得的、最后的营养源之一。但是四周却埋有地雷。”

世界粮食计划署也紧急派出车队进行人道救援,在周一一夜间抵达了马达雅,向当地饥饿的民众发放食物与各种物资。

世界粮食计划署官员Isam Ismail:“自从这地区被围困后,食品安全问题相当糟糕。食物不足,市场无法正常运作,人们需要食物支援。”

马达雅居民:“人们没有电,只能通过燃烧鞋子和塑料袋来取暖。人们在街上的垃圾堆里寻找食物。”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他们已经联系叙利亚政府,要求向马达雅派出移动诊所和医疗队,为当地营养不良的民众,提供医疗救助。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