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下属曝真实李东生:做事够狠 满口脏话常酒驾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受贿案一审判决尘埃落定。李东生因受贿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没收其非法所得100万元人民币。李东生的旧部在接受港媒采访时爆料称,李东生常常满口脏话,酗酒骂人,擅长拉关系,“胆大、做事够狠”。

1月12日,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对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中共央视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央视新闻”报导称,李东生当庭表示不上诉。

此前,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以受贿罪对李东生提起公诉,指控其利用职务便利等,为他人提供帮助,2007——2013年间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2198万余元人民币。

众所周知,李东生是中共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当年毫无政法工作经历的他就是在周永康的提携下从央视转入公安部,晋升为公安部排名第二的副部长。

香港东网日前报导,据李东生在央视工作时期的一些旧部爆料,李东生虽没有什么业务能力,但拉关系的能力却“非凡”。他当年入职央视后,就一门心思“往上爬”。

一名退休的央视司局级官员称:“从到台里一开始他(李东生)就瞄着跑领导人的时政新闻”。该名官员还指,李善于张口承诺,而且具备普通新闻从业员没有的“胆大、做事够狠”的特点。他爆料说:“李东生张口脏字,他经常喝酒,无酒不欢,酒驾很经常。”

此前,海外中文媒体上曾引述知情者透露,李东生就是因为酒驾撞死人的案件在周永康的帮助下被“摆平”,他自此便成为周永康的马前卒,并在周的庇荫下扶摇直上,最后官至公安部副部长。

此外,除了把央视美女“进贡”给一众中共高官等广为人知的丑闻外,还有陆媒曾爆料李东生2007年被人举报其女儿到英国留学获得非法资助,其弟则利用他的影响力获得利益输送。

2013年底,中纪委公布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免职时,把他担任“6.10”办公室主任的隐秘身份也亮了出来,曾引起海外中文媒体的深入解读。虽然北京当局没有披露李东生受贿案的审理过程及相关信息,但外界普遍认为,李东生案并非经济受贿那么简单,他的案件和周永康案应该有密切关系。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已于2015年6月,在天津因受贿和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等罪行,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