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指周恩来同性恋 港星转载遭央视“报复”

【新唐人2016年01月12日讯】香港明星王喜因在facebook转载前中共国家总理周恩来被指是同性恋的网帖。10号,遭央视真人秀节目的报复,他参演的镜头多数被剪,没剪的全被打马赛克处理,引发舆论关注。

去年底,香港开放杂志副主编蔡咏梅的著作《周恩来的秘密情感世界》一书在香港出版,首次揭密周恩来可能是同性恋

1月9号,香港艺人王喜在脸书转载了相关帖子。遭到定居内地的台湾歌手黄安“举报”,说王喜“亵渎周恩来”。

10号,央视真人秀节目《了不起的挑战》播出,王喜参演的镜头几乎全被剪掉,不能剪的地方全程被打上了马赛克处理。该节目制作公司“灿星”宣传总监对媒体称:节目有大概三分之一的内容与王喜有关,全部进行了处理。

蔡咏梅认为王喜很冤枉。她表示自己花三年时间写了这本书,根据周恩来的早年日记和信件,发现周恩来年轻时爱慕对像是他的学弟李福景,两人交情深厚,因此推测周恩来可能是同性恋。书中还称周恩来与妻子邓颖超的婚姻有名无实,他从未爱过妻子,两人也没有子女。

蔡咏梅:“每个人都有言论自由嘛。现在大家都要知道历史真相的时候,可能有些网友就把真相讲出来了,我看到网路管理员不停地在删网,他们还不准讨论,大家只知道王喜被封杀。”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王喜只是转发周恩来可能是同性恋的事实描述,谈不上亵渎。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从这个事情可以看出来,在中国依然是政治标准是第一的,政治高于法律,一旦有什么事情,尤其是官方的机构和媒体,它就出来表态,随意地来封杀别人,还是一种文革的思维。”

周恩来和毛泽东是中共第一代领导人,虽然去世40年。但当局仍对他们私生活讳莫如深。近年来,民间不断有相关书籍和报导出现,揭秘这些被贴上“伟人”标签的人们不为人知的一面。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