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万叙利亚人遭围城 断水断粮面临活活饿死【视频】

【新唐人2016年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正慧综合报导)叙利亚政府军包围城市马达雅(Madaya),城外设置地雷、铁网等,将约42000居民困在城中,现在这些居民面临断水断粮,甚至被活活饿死的关头。

据英国BBC的报导,叙利亚马达雅是反政府军的重要基地,目前马达雅已被叙国政府军队团团包围,造成城内物资短缺,居民面临被饿死的命运。

此举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多国包括英国和法国认为围城让人民挨饿是极不人道的行为,呼吁叙利亚停止封锁行动,赶快开城,以免伤及无辜。

目前国际社会的救援物资已经抵达,虽然叙利亚政府军尚未决定是否解除围城,但是已允许国际救援物资进入马达雅。

国际红十字会人员克里锡克表示:“几乎每5分钟,就会有人跑过来问:‘你们有食物吗?有药品吗?’很多人对我们微笑,或与我们握手,但有更多的人,已经没有力气跟我们说谢谢了。”

对此,叙利亚驻联合国大使杰佛利(Bashar Jaafari)表示,这个老百姓快要饿死的报导,纯属子虚乌有。

“事实上,马达雅没有人饿死。”杰佛利说,卡达半岛电视台(Al-Jazeera)以及阿拉伯电视台(Al-Arabiya)记者报导民众饿死的新闻,是在“妖魔化”阿塞德政权,“要为捏造指控与谎言负起最大责任”。

在此之前,无国界医生组织(Medecins Sans Frontieres)表示,去年12月1日以来,马达雅已有28人饿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