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汽车前沿科技 带你窥探未来

【新唐人2016年1月11日讯】现在,人们把那些超越现有技术之上的知识,认为是当前人们无法理解的新奇事物称做“黑科技”。其实,这个来自《金属狂潮》的术语并不一定适合描述现实世界的事物,只是技术的发展超过了人们能够接受的程度,不知用什么词汇来表达那种莫名的恐慌了。

而2015年以来,汽车科技的发展绝对是属于这一范畴的事物,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作为用户还不清楚的汽车科技正在向我们逼近。  
  
手势控制
  
利用内置传感器,识别司机的各种手势动作,系统将据此执行相应指令。全新宝马7系的iDrive系统就已拥有这个能力。只要在空中描绘所要打开的应用程序的图案,就可启动这个程序。当然还可用手势选台和调节音量。

无线充电
  
欧美的电动车无线充电技术都已进入到工程阶段,一些汽车厂商也在积极研发。原理是通过在道路和汽车上的电磁充电线圈,实现无线感应式充电。这种形式可以在汽车行走过程中充电,节约了充电场地和等候时间,而且充电效率会更高。

车身隐形
  
一辆奔驰轿车经几个德国的工程师的改装,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他们的隐身设计创造了魔幻般的视觉效果。在车身一侧的LED显示屏上投射另一侧摄像头拍摄的影像,于是被车身的挡住的画面就呈现在LED屏幕上,达到隐身的效果。这项技术还没有成熟到进入商用,但它给了人们无限的想像空间

车身刮痕自我修复
  
又是德国人,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有这么一群技术人员,在研发一种具有自我修复能力的聚合物,可以在低温条件下,短时间内完成油漆表面的自我修补。当你的汽车发生刮蹭后不会再有那种沮丧的心情。

透明引擎盖
  
2014年路虎展示了一款发现概念车,推出了“透明引擎盖”的技术。通过这项技术,前方和车身下面的地形将一览无遗,让驾驶者能从车内看到车下隐藏的障碍物,从而更准确掌握路况。

增强现实感挡风玻璃
  
增强现实技术也称AR,驾驶者可以在挡风玻璃上直接看到叠加的信息显示,如仪表、导航、夜视、社交软件信息等内容,甚至还可以集成红外扫描、智能预测等功能,比现有的小型HUD(抬头显示)功能更强大。

无人驾驶
  
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我们不得不提,这是一个早已沸沸扬扬的技术了。福特、谷歌、奔驰、宝马、奥迪、特斯拉等厂商都已进入测试阶段,有些甚至已经完成了测试。很多关于无人驾驶汽车进入实用的时间预测均指向2020年。

水变油技术又被提及
  
奥迪说他们已经掌握了把水变成燃料的技术。通过高温电解在水中分解出氧和氢,高温下将氢和二氧化碳进行复杂的合成反应,生成一种被称为蓝色原油的液态长链碳氢化合物。最终提炼成燃料。这种燃料与传统柴油几乎无区别。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