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野火延烧 至少三人失踪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讯】1月9号(星期六),澳大利亚西澳珀斯南部的野火仍持续延烧,当地一座小镇最少三人失踪,130多座房屋被毁。

当地媒体报导,野火于本周三开始在珀斯以南的小镇雅鲁普(Yarloop)燃烧。强大热风助长火势,造成131座房屋遭到烧毁,至少有3人失踪

目前虽然风势已经减弱,但火势仍难以预料。

当地出动250名消防队员前往灭火,远在新南威尔士州的消防队员也前往救援。

当地居民出手相助,搭建账篷供受灾居民临时居住,还有人送来食物以及日常用品。

当地民众:“他们的帮助很让人惊喜。”

免费咖啡提供者:“听到他们的遭遇很难过,希望我可以为他们带来一些笑容。”

今年夏天,持续的干热天气已经在澳大利亚造成多处重大野火,西澳大火只是其中一起。

虽然澳大利亚每到夏季都会发生野火,不过科学家提出警告,全球气候的变暖可能会使野火季节更加密集和漫长。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