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律师舒向新遭判刑 500网友声援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讯】1月8号,代理过多宗敏感的案件山东律师舒向新,被济南历城法院以“诽谤罪”判刑6个月,他的女儿在法院门口被原告儿子打伤住院。当天法院外有200多人声援舒向新,要求当局放人。

山东律师舒向新被控涉嫌“诽谤罪”案件,8号早上,在济南市历城法院开庭审判,两名辩护律师蔡瑛和李方平被法院刁难,不许进入法庭辩护。

舒向新的辩护律师蔡瑛:“开庭它宣判了,判了6个月,但是对律师提出了一些非法的要求,没有让律师进入法庭。我们一直是无罪辩护,我们认为这个案件是一个诬告者诽谤,对他进行司法报复,现在我们正在准备上诉或控告。”

下午一点多,舒向新的18岁女儿在听完判决走出法院时,遭到原告王俊芝的儿子殴打,倒地昏迷。

山东维权人士于新永:“法院门口,舒向新律师的女儿被原告方的人,打倒在地,不省人事,在众多警察跟国保的众目睽睽之下给打的,还在医院里面神智不清。”

在此之前,舒向新在看守所也遭到狱警暴打。目前,网上发起的“声援舒向新律师公民团”,已有500多名网友签名加入。

山东维权人士张金凤:“舒向新为普通百姓代理了一些案子,备受社会关注,我们认为抓他的理由不是他真的诽谤,事实上是为老百姓打官司(受到)的一种打压。”

2012年,舒向新在网上举报所任职的律师事务所职员王俊芝、周玉杰,以虚构劳务费、借款等名义转走巨额资金。2014年7月,两人以诽谤罪向舒向新提出诉讼,但案件遭法院驳回重审。今年1月2号,舒向新突然遭到警方拘捕。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