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入名校 怎样才能鹤立鸡群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讯】许多华人家长都想让孩子进入名牌大学,也用各种方法想让孩子取得好的学习成绩。那么,曾经成功辅导几千名学生进入美国名牌大学的洛杉矶前培名学院校长周美丽对此有什么心得呢?来听听她是怎么说的。

周美丽表示,要想进入名校,好的学习成绩固然重要,但绝不是全部。学校通常更全面的考查学生,而且特别注重学生的奉献精神和社会参与度,能够进入排在前十名的顶尖名校的学生,很多都会有一些特别的经历,或者参加过一些特别的活动。

前培名学院校长周美丽:“这些活动还不是我们泛泛看得到的什么乐队啊,乐团啊,什么舞蹈啊,什么Cross Country越野赛跑啊,足球啊这些。超越这些,他们还要做一些特别的,一个高中生会去做一个大人会去做的事情。”

周美丽举例说,她曾经有一名十六岁的学生想进入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

前培名学院校长周美丽:“一般申请医学院的预科成绩都相当优秀,科学、英文、数学,都要非常好。她每一个科也都很平均,也还都不错,但不是拔尖的小孩。”

因为这名学生的成绩并不是最好的,周美丽就问她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经历、有没有参加什么社会公益活动。

前培名学院校长周美丽:“她说我每个礼拜,或者隔一个礼拜,都要到临终病房去给那种临终病房的人拉小提琴。”
了解到这个经历之后,周美丽就建议她将此写入简历。

前培名学院校长周美丽:“时间久了以后,医院给她写了非常正面的推荐信,所以她就很顺利进去了,反而成绩比她好的没有进去。”

另一个例子是一名学生,独自飞到冰天雪地的爱斯基摩人的家乡,去那里教爱斯基摩人学英文。

前培名学院校长周美丽:“一个十年级、十一年级的孩子,父母都很忙,他自己就飞去了。有那边呆两个月,教爱斯基摩人学英文,这种经历是很特别的。”

由于这个不一样的帮助他人的经历,这名学生最后也进入了理想的大学。周美丽说,在她的学生中,类似的例子还非常多。

新唐人记者曾铮、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