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黑监狱”为谁而设 调研报告出炉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讯】在中国大陆,一种被官方称为“法制学习班”的特殊关押场所,遍及中国各大省市。民间百姓们称其为“黑监狱”或“洗脑班”,对其深恶痛绝。最近,大陆《维权网》发布了一份调研报告,曝光其中种种乱象。那么,这样的法外场所又是为谁而设呢?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报道。

1月6号,《维权网》发布了一份大陆“法制学习班”的调研报告,旨在披露中共各级政府披着“法制学习班”的面纱,公然剥夺公民人身自由、肆意践踏法律的侵权行径。

“法制学习班”,又称“法制教育基地”或“政府学习班”等,但因没有任何立法机构授权而开设,在民间又俗称“黑监狱”。调查报告对“法制班”的解释是:通过非法绑架等暴力手段进行截访和维稳,用来非法羁押、拘禁上访维权人士的中国特有的非法场所。

江苏无锡访民沈爱斌:“刚刚被它‘绑架’进入‘学习班’的时候,一直到从学习班出来,都是没有任何手续,不告诉家属的,没有任何人知道你的下落的。比如说你走在路上,或者从北京(上访)回来在路上,就把你用黑头套一套,因为‘法制学习班’的地址都是保密的。”

法律界人士指出,“法制学习班”虽然被冠以“法制”头衔,却是不折不扣的非法机构。

大陆维权律师余文生:“绝对非法,而且涉及犯罪。因为没有任何法律(手续)把人羁押的,应该涉嫌‘非法拘禁罪’。”

报告指出,“法制学习班”最早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2000年到2010年进入迅猛发展期。2010年以后,大陆几乎所有省份都设立了“法制学习班”。

对此,总部设在美国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负责人汪志远指出,“法制学习班”的出现,恰好和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的时间相吻合。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负责人汪志远:“中共做这样一些迫害民众的形式,是很早就有了,但是尤其在2000年开始大量的增加,尤其是99年底,到2000年开始,所谓的各种类型的‘法制学习班’、‘洗脑班’主要关押的是法轮功学员,据北京公安内部的消息,有报导,2001年4月,到北京上访被抓、有登记记录的法轮功学员,就达83万人次,不包括许多不报姓名或没有登记的。这个‘洗脑班’主要就是为法轮功成立。”

余文生:“据我所知,好像是在99年镇压法轮功之后,可能慢慢兴起的(法制班)。”

调查报告根据江苏无锡市政府举办的“法制教育学习班”为例,总结出了“法制班”多种特征,如靠绑架、诱骗、传唤的方式“招生”、没有任何法律手续、关押没有固定期限、不通知家属、办班地点保密、酷刑折磨等等。

沈爱斌:“在里面,我们受到了酷刑、虐待、侮辱恐吓,殴打体罚……我们无锡还有的人在‘黑监狱’里面被‘开飞机’(体罚一种)、被刑讯酷刑逼供,搞得现在还落下了后遗症。还有一个人丁红芬,被下毒,下的精神病的毒,吃了这个毒之后呢,直流口水,讲话讲不清楚,舌头发硬。这个‘黑监狱’是非常恐怖的。”

汪志远指出,上述报告中总结的“黑监狱”迫害民众的手段,最早是被用来迫害法轮功学员,以逼迫他们放弃信仰。

汪志远:“中共的洗脑班是由‘610’办公室负总责,是专职迫害法轮功和各界民众的非法机构﹔不是执法者却有超出执法者的权力,不经任何法律程序,不受任何约束和监督,可随意抓捕任何人、打死人而不负法律责任。包括用酷刑折磨逼迫,使法轮功学员在精神的死亡和肉体的死亡中选择。”

报告还指出,虽然目前“法制学习班”的数量有所减少,但各地非法拘禁,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现象仍然存在。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