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房地产 制造业疲软 世银:恐拖累全球经济

【新唐人2016年1月8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月8日的报导,世界银行(World Bank)6日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下修今年全球经济成长率的预估值为2.9%。世银估计,虽然预估今年全球经济较去年佳,但主要新兴市场成长乏力,恐拖累今年全球景气。

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经济体,世银预估,中国大陆2015年的经济成长率下修为6.9%,今、明两年分别为6.7%与6.5%,连续3年放缓。其中,房地产和制造业的成长放缓最明显,服务业则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世银预估,陆成长放缓将抵销东南亚国协成员国今年经济温和回升。

世银提醒,亚太地区今年面临风险包括:中国大陆经济成长放缓的速度较预期快、金融市场波动加剧及信贷受限;美元大幅升值和已开发经济体成长速度缓于预期等。

索罗斯:人民币贬值面临危机

彭博社报导,亿万富豪投资人索罗斯(George Soros)7日在斯里兰卡可伦坡的一个经济论坛上说,中国正努力寻找新的增长模式,其货币贬值正将问题移转到世界其他地区。索罗斯说:“中国有重大的调整问题。我认为这相当于一场危机。现在看来,中国金融市场是一个严峻的挑战,让我想起2008年的危机。”

他还警告,回归正利率对开发中国家是一项挑战,目前的环境类似2008年。

全球股市截至6日已蒸发了2.5兆美元,7日亚洲股市损失加深,中国股市开盘15分钟便由于暴跌休市。

中国人民银行7日公布,中国去年12月外汇存底缩水1,079亿美元,自前一个月的3.44兆美元,缩水至3.33兆美元,创下有史以来最大月度萎缩幅度。

中国2015年外汇存底缩水5‚126.6亿美元(约新台币17.2兆),是史上首次全年减少。分析师推测,当局可能让人民币继续贬值,中国外汇存底预估将降到3兆美元。人行可能降准2码,以降低冲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