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校长谈教育”优秀学生的特点及培养

【新唐人2016年01月08日讯】怎样让自己的孩子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和人材?曾经将几千名学生送入名牌大学的洛杉矶前培名学院校长周美丽有一套独特的见解。来听听她怎么说的。

周美丽表示,美国的学校学习环境跟中国很不一样,家长和孩子都需要了解这一点。

前培名学院校长周美丽:“在美国,学习环境是开放式的,你要不想念书,老师顶多会劝你,劝善,再给你讲,如果你再不听,那么就再给家长开个会,他通常是正面的鼓励。”

在这样的环境下,很多优秀学生都有两个特点。

前培名学院校长周美丽:“他们本身很主动,不用人家催促。”

周美丽说,其实要在美国学校中要胜出,并不容易,大量阅读量和知识面非常重要,因此很多优质学生的第二个特点是——非常喜欢阅读,从小就喜欢阅读。我有几个考过满分的学生,我们有时候叫他,你不要再看书好不好,你去打打球。而且他是对什么书都有兴趣,求知欲比较旺盛。

要让孩子喜欢阅读,从小培养很重要,家长的身教也很重要。

前培名学院校长周美丽:“如果你的孩子从小不是喜欢阅读的,突然你给他十本书说,儿子,你把这十本书消化完,他会看看你:你每天都在看连续剧,音量那么大,要我去读书? ”

周美丽强调,家长一定要让孩子有个读书的环境。

前培名学院校长周美丽:“你每个礼拜带孩子去图书馆借书,你自己也借。家里有读书的气氛,孩子他自然而然就会去拿书看。”

身教重于言传,这是将孩子培养成材的一个重要因素。

新唐人记者曾铮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