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米其林评鉴 溯源餐厅食材看得见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电】台湾农业跨领域协会在2013年推出溯源餐厅,建构食品从产地到餐桌的完整记录,更比照米其林星级评鉴,今天(5日) 公布溯源餐厅星级评鉴结果,王品集团一举拿下30颗星,董事长陈正辉也借此机会,喊出重振王品的决心。

一道道缤纷料理,除了摆盘吸睛,消费者更注重食材来源,现在,透过QR code扫描,产销履历食材看得一清二楚,背后运用的是,溯源餐厅平台与产销履历资讯系统,目前约有350家餐厅登录。

台湾农业跨领域发展协会理事长 冯震宇:“透过这个即时监控,动态管理的一个技术,我们可以随时掌握,所有餐厅他们最新的一些动态资讯,那消费者这样就可以,有一个最安全的一个保障。”

王品集团董事长 陈正辉:“扫描进去,然后菜色就会跑出来。”

王品集团也是其中一员,受食安风波影响,董事长陈正辉在半年内,积极打造食品云,这一次旗下280家餐厅,加入台湾农业跨领域发展协会(AMOT)推动的溯源餐厅,今年协会评比,比照米其林星级评鉴,王品集团一口气拿下30颗星,为最大赢家。

王品集团董事长 陈正辉:“我们希望我们过去所犯的错,所跌倒,我们不希望再犯,而且我们在餐饮业应该说是一个领导的位子,那也应该带动整个餐饮业的食安,做一个提升。”

AMOT协会2013年开始推动溯源餐厅,包括王品集团、礁溪老爷酒店、大户屋连锁餐饮等30家品牌,及农、渔、畜、禽四大领域农民加入,在政府与民间的努力下,加上星级认证,让食品安全,更升级。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