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测试氢弹引地震 美警告不容挑衅 韩三军紧急戒备(视频)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讯】外界监测到朝鲜6日发生5.1地震,朝鲜随后宣布进行了氢弹核试验。对此国际间表达强烈谴责,美国发誓对“任何及所有挑衅”会“适当回应”。韩国三军随即进入紧急戒备。

金正恩生日前测试氢弹

朝鲜上个月称已能发射氢弹,当时韩国专家解读,这是金正恩首次提及氢弹,但很难说朝鲜已有氢弹。美国白宫对此也持怀疑态度。

而就在金正恩生日的两天前,也就是6日上午,朝鲜对外宣称,首次氢弹测试成功。消息传出,引发国际强力谴责。

白宫:不容挑衅 英:严重违反安理会决议

中央社报导,美国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表示:“我们得知朝鲜半岛上公开的朝鲜核试地点周边有地震活动,也看到平壤的核测试声明。”

“我们正监控并与区域伙伴密切合作持续评估情势。”

“目前我们无法证实这些说法,但我们谴责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的任何行为。”

路透社报导,联合国安理会将召开闭门会议。

英国外相韩蒙德(Philip Hammond)则在推特(Twitter)上发文:“如果朝鲜氢弹核试报导属实,这会严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也是一项挑衅,我会毫不保留谴责。”

韩国三军进入紧急戒备

朝鲜首次试爆氢弹后,韩军方消息人士表示,联合参谋本部中午紧急会商,调高对朝鲜的警戒级别。

随即,三军进入紧急戒备状态。韩军更于韩朝非军事区内的京畿道坡州,部署K-9 155mm自走炮。

韩美双边军方也启动互助机制,参议长李淳镇与韩美联合司令官斯卡帕罗蒂(Curtis Scaparrotti)一致决定加强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