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公交车纵火嫌犯被捕 曾与警方对峙4小时(组图)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中国宁夏银川市公交公司301路公交车着火事件中不幸遇难死亡的人数目前已上升至17人。纵火嫌疑人马永平已被捕,曾在抓捕现场与警方对峙4小时。这起事故被当地公安机关初步定性为犯罪案件。

1月5日下午3时,中共宁夏银川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银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凯在会上称,截至目前,“1•5”公交车起火事件已致17人死亡,32人受伤。

对于死亡人数上升的情况,马凯进一步解释说,相关部门在处理现场时,后续又发现3名遇难者。在这17名遇难者中,男性8人,女性9人。另有受伤人员32人,男性、女性各16人,在受伤者中,年龄最大者65岁,最小者20岁。目前,受伤人员均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中接受治疗。

通报称,这起事故被公安机关初步定性为犯罪案件,嫌犯马永平已被警方抓获。经初步审讯,马某对实施纵火供认不讳。

据陆媒报导,1月5日12时左右,嫌疑人马永平逃逸到贺兰县一处工地楼顶,与警方对峙。经过谈判专家四小时谈判,嫌疑人最终于16时30分许放弃抵抗,被警方捕获。有陆媒记者在现场看到,马永平的裤脚已被烧坏,脚踝裸露在外。

当天上午7时许,银川市公交公司301路公交车由贺兰县天骏花园开往银川火车站途中,在109国道金盛国际家居广场门口突然起火,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有目击者称,看到有乘客身上着火,像一个火球一样逃出公交车后在地上不断翻滚才将身上的火焰熄灭。

事故发生后,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发布协查通报,指马永平有重大纵火嫌疑,并发布追捕令。同时启动市县卡口和出省卡口,对嫌疑人和车辆进行查缉。

据报导,嫌疑人马永平(男,汉族,33岁)是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在马某被拘捕后,警方称经初步调查,马某因承建贺兰县洪广镇移民安置区工程,与分包商发生债务纠纷而产生不满,遂采取极端行为对社会进行报复。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视频宁夏公交车遭纵火 17死32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