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虎”吕锡文被双开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讯】中共纪委和监察部联合官网周二发出公告,北京市委前副书记吕锡文因严重违纪,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同时被中纪委双开处理的,还有国家宗教事务局前副局长张乐斌。

中共纪委公告称,吕锡文涉嫌严重违纪,包括妄议中央、长期搞团伙、利用职务为亲属谋取利益、收受礼金财物、干预市场经济及执法活动等。在中共18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

吕锡文现年60岁,曾任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北京行政学院院长。去年11月,吕锡文被中纪委调查,成为习近平反腐以来落马的“北京首虎”,也是中共18大后,首位因涉嫌“妄议中央”而落马的省级官员。

对国家宗教事务局前副局长张乐斌,官方通报称,其严重违反政治、组织纪律,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礼金,情节严重。

张乐斌去年9月被调查。有报导说,张乐斌与令计划家族事务有关联。资料显示,张乐彬曾在中共团中央工作13年,有8年时间与令计划在一起共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