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京“西城三哥”曝光引出真相与疑问

1月4日,大陆财新网刊登了独家报导“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涉低价买房 丈夫于少枢亦失联”,内中披露了去年11月落马的北京“首虎”吕锡文不为人知的一些事,特别是关于身为其丈夫、绰号为“西城三哥”的于少枢的重要信息,而这披露的背后究竟有何黑幕?

根据报导,吕锡文一家住在幽静且交通便利的北京复兴门附近西城区真武庙四条上的融泽府小区,他们是低价购买的,而该小区的开发商为金融街集团旗下的北京富景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其股东为北京华融综合投资有限公司和金融街建设集团,业已被查的金融街建设集团董事长王功伟曾是这两家股东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而他还与吕锡文有诸多交集,曾为上下级关系。这一消息至少说明吕锡文与王功伟存在利益交换,前者利用职务之便为自身和他人谋利,乃至受贿由此被坐实。

而早在吕锡文落马之际,网上有传闻称其丈夫是“西城三哥”,在政商界很有势力,但具体姓名并未公布。如今,这个传闻中的人物的姓名、出生地、职业、去向、爱好等在财新网的报导中得到了确认。据报,这个出生在南京、退伍后来到北京的有“西城三哥”之称的于少枢已被带走调查。其它相关信息包括:
一、于少枢从事房地产开发,他参与西城区的危改项目,包括近几年建成的大项目。

二、于的官方头衔是1993年成立的“北京京以刀具有限公司总经理”(下称京以刀具),其最初股东为香港的新谊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明)、冠宙有限公司(董事长为葛泽民),于少枢是法人,彼时,他已拥有香港护照。2004年11月,新谊发展有限公司、冠宙有限公司将股权转让给香港盛德国际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聂湘,于少枢为董事),京以刀具的董事长变更为崔小平,于少枢是董事兼总经理。2007年,香港盛德国际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又转让给香港众鑫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于少枢不再担任总经理,不过仍然是众鑫的董事。公司的股东变更为刘士杰和于音,出生于1984年的于音持股51%,也是公司的董事,居住地也在融泽府。

三、于少枢喜欢打高尔夫,2012年曾获过长润凯新杯高尔夫友谊赛长青组第二名。报导中有这样一句话“众所周知,安排领导球叙、与领导打球,是官场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从上述信息以及网上的公开资料,笔者有如下推断和疑问:

一、于音应该是于少枢和吕锡文的女儿,刘士杰或为其丈夫。而此前有消息称,于音在有曾庆红背景的华润公司任职。她是仰仗父亲的还是母亲的关系进入其中的?

二、1993年于少枢就已经拥有了香港护照,什么样的背景可以让他如此轻松拿到很多人难以拿到的身份?军方高干家庭背景?

三、于少枢应该是香港众鑫公司、香港盛德公司、香港新谊发展有限公司和冠宙有限公司背后真正的控制人或者主要合伙人,其他人或有名无实。公开资料显示,香港新谊在中国的第一笔投资也是始于1993年,与京以刀具同年成立,不过其投资的是房地产。截止到2013年,香港新谊在中国投资了4个项目,合计投资额248.08万美元,主要集中在福建和天津。于少枢在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

四、于少枢“参与的西城区的危改项目,包括近几年建成的大项目”毫无疑问与吕锡文有关,但究竟是哪些?

网上的资料显示,西城区的危改项目包括官园危改小区、丰盛危改三期、桃园地区旧城成片改造等,参与该项目的是北京西都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天恒置业集团公司。前者是国旅联合公司下属公司,但前身为北京市西城区城市建设开发公司,后者是西城区政府所属的全资国有企业。值得注意的是,从1999年起,吕锡文开始担任西城区区长。
而单从桃园改造项目看,就可以知道这其中有多少油水。据悉,位于西城区北二环路内新街口地区的桃园项目总占地55.24公顷,是北京中心历史形成的传统商业购物区域。

西直门交通枢纽、地铁四号线、环线地铁和二环路交会于此,交通非常便利。也因此,两家公司在2007年被公开举报勾结西城区国土局借危改之名,行炒地皮之实违法融资,侵吞国有资产,侵犯公民的财产权和合法权益等,就丝毫不令人奇怪了。

如果说于少枢参与了西城区的房地产项目,那么他极有可能与北京西都地产存在关联。因为国旅联合1998年底成立于南京,而于少枢的老家正是南京。

此外,于少枢在2012年的高尔夫球赛中获得第二名,而第一名是曾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的何其宗,报导中的“与领导打球,是官场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或许指的与此有关,这大概也佐证了于少枢的军方背景。

从以上分析来看,于少枢的所为不仅与其妻子有关,很可能还涉及军方,而这就不是吕锡文能够企及的了。此时的财新网曝出如此黑幕,不仅暗示北京“首虎”背景不简单,更是在预示着北京将有新一轮的风暴。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