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网起底北京首虎 “西城三哥”真面目曝光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早在2015年11月北京“首虎”吕锡文落马之际,网上就有传闻称其丈夫是“西城三哥”,在政商界很有势力,但具体姓名并未公布。

2016年1月4日,大陆财新网刊登题为“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涉低价买房 丈夫于少枢亦失联”的文章,这个传闻中的“西城三哥”的姓名、出生地、职业、去向、爱好等一一被曝光。

报导称,吕锡文的丈夫于少枢,1954年1月出生在南京,籍贯是山东文登县。1979年由青岛退伍,后到北京,他的官方头衔是“北京京以刀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早在1993年,于少枢就拥有香港护照。同年,京以刀具公司成立,于少枢是法人。其最初股东为香港的新谊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明)、冠宙有限公司(董事长为葛泽民)。

2004年11月,新谊发展有限公司和冠宙有限公司将股权转让给香港盛德国际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聂湘,于少枢为董事),京以刀具的董事长变更为崔小平,于少枢是董事兼总经理。

2007年,香港盛德国际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又转让给香港众鑫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于少枢不再担任总经理,不过仍然是众鑫的董事。公司的股东变更为刘士杰和于音。出生于1984年的于音持股51%,也是公司的董事,居住地和于少枢夫妇一样,都在融泽府。

据悉,融泽府小区内只有150户,大多是200多平米的大户型,南临永定河引水渠,十分安静,同时交通又很便利,北距长安街500米,东距金融街1,000米。

报导引述两位知情人士称,吕锡文在融泽府不只一套房,而且是低价购买的,也肯定是位置非常好的楼层。审计中发现融泽府低价售房的问题,售房对象可查到吕锡文及其家人,且涉及金额不低。

另一位北京官商两界的重量级人物,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王功伟,也住在这里。而融泽府的开发商即为金融街集团旗下的北京富景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

就在吕锡文落马的几天后,王功伟和金融街的另一位董事鞠瑾也被宣布正在接受调查。事实上,王功伟被调查时间早于吕锡文。同样被带走的,还包括吕锡文的丈夫于少枢。

报导称,于少枢从事房地产开发,参与西城区的危改项目,包括近几年建成的大项目。不过,于少枢“参与的是哪些危改项目,哪些大项目与吕锡文有关,则没有更详细的披露。

报导披露,于少枢喜欢打高尔夫,2012年曾获过长润凯新杯高尔夫友谊赛长青组第二名。

报导最后还特别提到了知情人士的一句话:“众所周知,安排领导球叙、与领导打球,是官场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