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发文泄玄机 薄一波旧部14军被撤裁?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军报发文为军改做舆论宣传,提及中共军队现有的18个集团军中的13个,对另外5个集团军则只字未提。外界据此推断,被军报“遗漏”的那五个集团军,应当都是被裁撤的对象,而薄熙来之父薄一波参与创建的14军即是其中一个。评论认为,军报似乎有意以这种方式含蓄地向外界释放某些信号。

1月2日,中共军报发表文章为正在如火如荼展开的军改做舆论宣传。文章先后提到军队第1、12、13、16、21、31、38、39、41、42、47、54、65等13个集团军番号,却对余下14、20、26、27、40这5个集团军只字未提,引发猜测。

有分析认为,军报的上述蹊跷现象泄露了“天机”,意味着被“遗漏”的这五大集团军或将裁撤、合并、转隶。

外界注意到,上述被中共军报“遗漏”的5个集团军中,第14集团军的前身是山西新军,是由已因贪污、受贿被判处无期徒刑的前中共重庆市委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抗战时期组建的。

今年1月1日北京当局公开了中共中央军委关于军改的一份“意见”。在这份文件中,当局再次明确要裁减军队现役员额30万,优化军种比例,减少非战斗机构和人员,压减军官岗位等等。

据香港《明报》2015年12月30日的报导,曾参与1989年“六四”戒严的中共北京军区下辖的第27集团军在军改中遭裁撤,被改编为陆军第27机械化步兵师,迁往山西太原郊区一坦克团营房。27军在河北省石家庄的原军部驻地则移交给军改后的中部战区陆军部。

有消息称,将被裁并的集团军,绝大部分是直辖旅、团级作战单位,师级单位多已不复存在。将被裁并的5个集团军,极有可能直接降格为师级单位,10多万作战部队兵员也将充实到其他集团军中。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视频:【禁闻】军改再传新动向 习近平为政治变革铺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