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罗尼亚选举后破局 西班牙政局增变数

【新唐人2016年01月04日讯】西班牙大选中,加泰罗尼亚地区先于其它地区完成了选举,可是选举已经结束三个月了,当地还未选出地区领导人。星期天,加泰罗尼亚极左翼的人民团结候选人党宣布,不支持执政的地区领导人,威胁到加泰罗尼亚地区可能要重新选举,给浑沌不明的西班牙政局增加了更多变数。

加泰罗尼亚地方选举九月先期进行,当时地区领导人、政府代理主席马斯(Artur Mas)领导的独派政党联盟“一起说要”(Junts Pel Si)获得胜利,但需要和其它政党结盟才能组成政府。当时的选举结果被视为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份子的胜利。

然而三个月过后结盟谈判还迟迟不能完成。周日结盟谈判中的极左翼人民团结候选人党(CUP)宣布不支持马斯出任新地方政府的主席,并威胁说“一起说要”政党联盟只有一周时间推选出新的政府主席候选人。

加泰罗尼亚地区政府组成过程中,各派系的分裂也给西班牙政局增添了更多变数。

在欧洲这个失业率最高的国家,政治动荡正在蚕食刚出现的经济复苏,加泰罗尼亚的商人们警告说,这一地区的政治不确定性会阻碍投资。同时,加泰罗尼亚独立派高层政客的腐败案件,也在触动着独立派的民意基础。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