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丹红豆节重食安 天国乐团踩街传佳音

【新唐人2016年01月03日讯】社区广角镜(430)台湾屏东万丹红豆节在年底周末登场,除了“天国乐团”等队伍热闹的踩街活动,品种繁多的红豆产品也很吸引人,民众开心的吃到健康的高品质红豆。

乡长骑马领着踩街队伍前往活动会场,除了地方团体表演外,特别的是有天国乐团演奏,沿途吸引民众鼓掌拍照,振奋人心。

万丹乡公所主任秘书郑光辉:“这次的踩街活动特别感谢法轮功学员,他们很热情主动来找我们说他们要赞助,今天来的成员大概160个,阵容非常庞大,然后乡亲一直在反应说真的很棒,明年一定要再来。”

香喷喷的红豆香肠、有名的万丹红豆饼、热腾腾的红豆饭等等各种红豆产品,特别的是农家用红豆意象打造一系列婚礼文创商品。

南国红豆李育琳:“红豆它本身很喜气,然后它一株又多子。所以会有那种早生贵子,子孙绵延的感觉,我们可以利用婚礼小物去做发想这样子。”

气候环境造就万丹红豆不可替代的盛名,随着健康概念越来越被重视,种植方式也渐渐趋向自然,减少农药使用。

民众韩继萱:“万丹的红豆真的是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它不像一般我们在超市买的红豆还要浸泡,它就是你不用浸泡,然后温文的火来煮,它很快就会很绵密。”

万丹乡乡长刘昭相:“我们红豆的皮薄肉质好,所以吃起来爽口,所以明年我们还有十号品种,我们的红豆一年比一年好。”

过去农忙时的割稻饭演变成的饭汤,成为万丹特有的饮食文化,现场也举办饭汤比赛,让民众免费品尝。

万丹新钟社区发展协会总干事陈文泰:“因为割稻子在田里,不可能像餐厅那样一道一道的,所以它的由来就是大家出一道菜放在一起,做成大锅饭就是割稻饭。”

举办第九届的万丹红豆节活动,要让民众一起亲身体验万丹产业文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林美华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