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传统安德鲁日 载歌载舞欢庆新年

【新唐人2016年01月03日讯】社区广角镜(430)载歌载舞的乌克兰民众也有着自己庆祝新年的古老传统,请看记者的详细报导。

乌克兰传统安德鲁日 载歌载舞

安德鲁日是乌克兰的古老节日之一,像征着新年庆贺的开端,尤其受年轻人的欢迎。 这一天不该工作,而是要尽情的庆祝。

节庆参与者 娜塔莉娅-布莱恩:“在这一天大家都会跳舞,这种舞可以让男孩和女孩互相认识了解
安德鲁日是年轻人的节日,在这一天男孩会让自己显得像是成熟的男人,这样他们就可以像成年男子一样做事、参加聚会了。”
 
安德鲁日最有趣的活动是一种叫“卡利塔”的仪式。天花板上悬挂着巨大的姜饼,男孩们会奋力跳起去咬它,哪个人成功的咬到一块,就代表着准备好迈入成年人的生活,包括结婚。
 
在这个游戏中,跳着去咬姜饼的人也被叫做卡茨尤宾斯基先生(Kotsyubinsky),过程中可千万不能笑出来。

节庆参与者伊凡:“卡茨尤宾斯基先生要跳起来并去咬姜饼,如果他笑了,我们就会给他涂上(烟灰)。”

节庆参与者娜塔莉娅-布莱恩:“这个游戏是为了让大家彼此认识,女孩谁笑了的话,她们的嘴唇上会被涂上蜂蜜,如果她已经喜欢上了扮演卡茨尤宾斯基的男孩,她就会笑着去亲他,表达她的感情。而被亲的男孩就会知道是哪个女孩喜欢他了。”

节日当晚,女孩子们还会在一起猜测未来的伴侣。她们会做些饼干,看小狗先把谁的饼干吃掉了,谁就会在明年结婚,不过现在好像没有小狗看上任何人的饼干,看来女孩儿们的婚姻还有的等了。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