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秒懂!朱蔡宋的网路、薪资政策

【新唐人2016年01月02日讯】三党总统候选人今天就基本工资议题激烈交锋。而公民提问有关如何解决数位落差以及,是否同意由国家推广上网免费?我们带您快速了解,候选人提出的政策回应。

朱立伦主张,基本工资在4年内,要提高到台币3万﹔蔡英文主张,制订《最低工资法》,依照物价、生活基本需求按年调涨,她还打枪朱立伦与副手王如玄说过的基本工资调高到4万,说法不同。宋楚瑜则说,选举不应成为基本工资叫卖场,不能让企业概括承受。

至于网路政策,三个人都同意政府提供中低收入户网路免费。朱立伦主张,提升网速,在两年内要超越新加坡,目标与韩国并驾齐驱﹔让台湾所有角落免费上网、以及扩大5G投入提早布局6G。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针对数位落差提出,未来要让网路使用成为全民基本权利,解决频宽,帮助偏乡免费上网、积极发展网路软硬体相关产业、建构大数据互联网、培养数位与程式相关人才、打造网路创新生态系。宋楚瑜则提出,4年内要让台湾上网速度达到世界前十。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