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访蔡英文 谈女领袖改写东亚政治圈

【新唐人2016年01月02日讯】2016大选倒数14天,英国《每日电讯报》专访总统候选人蔡英文,聚焦台湾可能诞生第一位华人女总统,并强调,这也提醒中国不得不面对政治改革。

大型造势一个接一个,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台上喊“冻蒜”。下了造势场合,蔡英文却化身为猫奴,抱着爱猫“蔡想想”,跟大家说新年快乐。两种身份的转换,突显了女性政治家拥有不同于男性政治家的弹性与柔软。

而蔡英文日前接受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专访,报导指出,有留英学术背景、以英国柴契尔夫人为学习榜样的蔡英文,将成为首位华人政治圈中的女性领导人。报导并指出,中共对台湾发出警讯,蔡英文将接受来自北京的考验。

《每日电讯报》也说,台湾将成为继南韩后,亚洲第二个由女性总统领导的国家,这也将提醒中国当局政治改革,因为中共的领导核心,从未出现过女性。

台湾过去不乏女性参政,代表人物为,曾在2000年至2008年担任副总统的吕秀莲、2004年至2005年行院院副院长叶菊兰、及2012年至2016年担任立法院副院长的洪秀柱、而高雄市长陈菊,则是首位的台湾民选,直辖市县市女性首长[图卡]。

《每日电讯报》回顾蔡英文从学术走向政坛之路,并指出2016年大选后将使蔡英文获得执政权,并效仿她学生时代的政治典范,英国首相柴契尔夫人。

相关文章
评论